解放军潜艇“猎杀潜航”
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,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?
求佛真的有用吗?求佛的重要原则

2010年12月10日 15:18
来源:华人佛教

字号:T|T
0条评论 打印 转发
'正在加载中...'

主持人:那我们什么时候求,或者说怎么样求,什么样的情况下求会有用呢?

宗舜:这个求佛,它是有一个最基本的原则。刚才凌老师说的一个很重要的,就是不能违背因果,因果的法则这是不可以违背的。我们按照因果的法则,最基本的定义就是,“种善因是得乐果,种恶因是得苦果。”那么我们从善和因的角度来说,就是说我种的是一个善因,将来能够赶得我很快乐的果报,反之也是这样的。

所以这个因果的法则就注定我们做一件坏事,希望佛能够替我们把这个抹掉,消掉这个恶果,这是违背因果。因为你干的原本就是一个要受苦的因,种一个这个因,而想得到一个快乐的果报,这是在因果上不对称,所以说,佛不可能有保佑这样的人。

主持人:那凌老师您刚才不也说嘛,说我杀了人我去求佛,那我就能逃难。

凌海成:就像刚才宗舜法师说的一样,我种因种的是苦果,你得承受这个苦果。原来我们那儿有一个,广济寺有一个法师,这个法师现在已经圆寂了。他常常跟我说,他说这个人,就是拜的人,他跟我说,这个人做了什么坏事了。

主持人:能看出来?

凌海成:他说,他今天来就是要躲避这个灾难。

主持人:那能躲过去吗?

凌海成:那很难说,我觉得如果因果要是说,没有因果那就没有得偿。

主持人:法师呢?他那个能躲过去吗?

宗舜法师:我是这样想,当人有这个惭愧心的时候,他的命运其实已经在发生改变。这个佛教说“不怕念醒,就怕悟迟”。不怕念醒,就是说你心中的坏念头产生了,这不要紧,但是最怕的就是不知道这个念头是坏的,同样你干了一个恶行,这个恶行固然是很坏,但是如果你还一直认为,你这样做是对的,那就更麻烦。

所以我们就觉得,就是说给任何人,都要给他一个生路,给他一个希望。那么我们要从一个发展的眼光来看,虽然他弥补的行为,可能不能够立刻导致他能够躲避那个灾难,但是由于他自己认识到他害怕,他想要逃避惩罚,这个就是已经明显认识到自己做的是错事。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说的话,那对他人生的教训,他已经获得了一个。

主持人:一个忏悔的机会?

宗舜法师:对,是。

主持人:本身可能他求佛,他不一定能够躲避这场灾难,但是至少他心灵上的这些罪恶,他可以洗掉一些?

宗舜法师:对。这个佛教里面说 “惭耻之服视为罪上”,就是说我们的最庄严的衣服打扮得我们漂亮的,第一个是惭愧,第二个是知羞耻。这个在佛教里面就说,这样两件衣服是最为庄严的,我们能够披上这样的衣服,就能够改变我们的形象。所以我们说即使是对于恶人,我们还是鼓励他去求佛。不是求佛给他把灾难免掉,而是说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以后改变自己,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。

主持人:凌老师,您求佛的这个过程当中,给我们举个例子比较灵验的?

凌海成:很多。

主持人:您就讲一个吧。

凌海成:是有这么一回事,还是我父亲的。我父亲夜里边吃药,吃错了,他把半瓶药吃进去了,第二天早上去,整个人就没有知觉了,就好像是不行了。那天我正好送我侄子到日本去,所以我就很急,急得不得了。

主持人:这半瓶如果要是老人家吃进去……

凌海成:很快就不行了。

主持人:正常人也不行了吧。

凌海成:对,很快就不行了,而且不知道什么原因,不知道是吃药了,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以为是中风了。

主持人:他已经是一宿,就是已经在夜里消化了。

凌海成:对,第二天早上不动了,什么知觉都没有了。在这个时候,我就一边开车一边说,因为刚才说到观世音菩萨。观世音菩萨,大家称观世音菩萨圣号前面,常常加上大慈大悲,救苦救难,观世音菩萨。

主持人:对。

凌海成:为什么呢?因为他确实能够救苦难,你这个声音在这儿,所以我这一路上大概走了两个小时,很远的路,的确很慢。我没有停一分钟,就一直念“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”。结果到了医院以后,这个保姆回忆,说他可能把那个药吃光了,还剩那么一小点,那么根据这个,我们就把他的血液或者什么东西,拿到另外一个专门检验病毒的这么一个医院,就检验出来了,是吃这个药。

主持人:如果没检验出来呢?

凌海成:没检验出来,就坏了,这人可能就没了。就因为这样的话,就一点一点,所有的事情都非常的顺利,所以就救了他,起死回生。

主持人:您觉得就是您念了观世音菩萨?

凌海成:我觉得就是观世音菩萨。

主持人:法师您觉得念这个菩萨名号的那个功德,让他父亲起死回生了吗?

宗舜法师:这里面就涉及到一个,如何看待这个感应,其实我们常人对于感应的东西,往往都过于喜欢把它神秘、渲染。

相关视频:

 求佛真的有用吗?烧头香真的会带来好运吗

求佛真的有用吗?“临时抱佛脚”真的有用吗? 

求佛真的有用吗?什么情况下求什么就来什么呢?

求佛真的有用吗?求佛的重要原则

求佛真的有用吗?佛菩萨在生活中能感应到吗?

求佛真的有用吗?正确求佛的三个建议

[责任编辑:王丽君]
3g.ifeng.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
  [查看跟帖]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
 
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   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同步到微博
   
  • 社会
  • 娱乐
  • 生活
  • 探索